莼鲈

破碎金枝(八)

     “朕已以钱悻及白玉铭之名义分别给钟岳密报,告知其目的已成,钟卫与朕同归于尽。”绫婉冰一边为女儿整理着披风,一边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听母亲如此说,绫月雪便明白,这次将计就计,是母亲很早之前就开始谋划的了。

       在谋略上,自己和母亲差的还是太远太远。

     “那,我可以做什么?”绫月雪突然觉得有些迷茫,自己来了边关这么长时间,好像还不如远在京城的母亲对边关了解,这段时间自己来这里的意义到底是什么,她心中有些乱,有些烦躁,有对自己的埋怨。

      绫婉冰对着女儿轻轻一笑,又拍了拍女儿的后背,开口道:“皆由你定。”

      听到如此回答,绫月雪有些懵,突然她想起了什么,把挂在腰间的隐卫兵符拿了出来,双手奉还给母亲。

     “留着吧。”绫婉冰接过兵符,又将其系在女儿腰间,“娘给你的东西,就没有想着要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“若是不知该做什么,就先随娘亲左右。”绫婉冰拉着女儿的手,和女儿在一起,卸下了自己全部的伪装。

       此时此刻,西越军营内,却无如绫月雪绫婉冰母女那般赏月夜谈的惬意,钟岳已得知儿子钟卫为国捐躯,只是重担在肩,他无暇悲伤。

      “将军,十五皇女在主帐中等着您。”听着左右来报,钟岳心中闪过一丝烦躁,女人,又是女人,女人就不应抛头露面,更何况是一国之公主。

       不知陛下为何非得让十五皇女白梦溪协助自己,获取情报。此次奇袭茗城,亦是十五皇女的主意。

       钟岳心中,对这位皇女有嫉妒,有仇视,但出于对皇族的尊敬,他什么都不能表现出来。

     “太好了,钟将军,您来了。”白梦溪从主位上起身,向钟岳行了军中之礼。

      “见过殿下。”钟岳随意一礼,接着坐在了主位之上。

      “将军,您是否要现在率领主力,拿下宁北?”白梦溪话语中略带着焦急。

      “是。”钟岳握紧拳头,“前军已经出发,大军即刻开拔。”

      “钟将军,事有蹊跷,可否让大军等我半日,让我查清此事。”白梦溪知道此时如此说,钟岳能听从的可能很低,但她还是要一试。她派去的人确实见到越军入城,城内大战,可战后却未见如何混乱。

     “此战系我大越国运,岂能儿戏?”钟岳对白梦溪怒目而视,“如今茗城已克,若不趁此前进,等到逆业重整旗鼓,便是误了时机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敢对皇室不敬?”白梦溪有些生气,她知道,若是一位皇子站在这里,钟岳绝对会对她言听计从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敢。”钟岳轻蔑一笑,“来人,保护好皇女殿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说完,钟岳便离开了营帐。

        白梦溪知道,单凭自己一个连公主封号都没有的皇女,很难阻止钟岳了。

评论